close

洗碗,對於我來說本是件挺享樂的事----可以盡情玩水,可以暫時疏離人群,可以沉澱杯觥饌玉後的歡樂......,這我是喜歡的! 但是每天每天洗不盡的杯盤狼藉, 漸漸地也抹煞了我的興致, 就買台洗碗機吧! 數據說不耗電不費水, 我來試試。

趁著家裡準備換一套新廚具之便, 本來也是準備搭配廚具公司建議的落地式烘碗機,但就在來來回回討論設計圖的空檔, 突然閃過一念頭----既然都要花個上萬元, 何不讓家事由機器代勞? 於是重新上網搜尋" 洗碗由機器代勞" 的代價。哇~比原本預算的烘碗機要價多了3倍之多! 這......真是為難極了, 因為我說過, 我其實並不是一個討厭洗碗的人嘛!

就在網路上一陣比價, 三心二意之時, 突然看到2萬元有找的"美寧洗碗機" , 帶著" 便宜沒好貨" 的擔心, 不斷在網路上搜尋大家的評價, 也到youtube仔細看清楚美寧洗碗機的操作說明, 基本上大家的使用經驗都不錯, 而且操作程序也不困難, 特別是有筷子湯匙的專用擺放架 , 是還滿實用的, 加上親民的價格, 讓我決定邀請她回家!

網路下單後, 等廚具裝妥, 馬上打電話到美寧公司敲定裝機時間, 客服小姐非常好禮的登記下來我們希望的裝機時間, 並且說明會再回電確認確實的裝機時間。第五天, 師傅就來裝機了, 很認真的工作模樣, 讓我不好意思太打擾他, 

不過, 師傅倒是先問我怎麼不把洗碗機裝到上方,下方再做抽屉, 這樣使用上比較方便? 我......語塞。本來我也是這樣想的啊! 只是廚具公司說怕機器太重, 放在下方承載比較安全。師傅拿出他的手機照片給我們看一系列安裝的照片, 只要是嵌入式的位置, 清一色都裝在上方, 下方才補個拉抽, 並且保證廚櫃層板承載絕對沒問題......。唉! 師傅啊! 怎麼不早認識你呢? 這廚具格局已定......就只能這樣了吧!

裝機時間約莫半小時, 大功告成後, 師傅還有重頭戲呢! 就是仔細說明使用方法, 真的是不難耶! 除了一堆贈品之外, 還有教學DVD, 師傅每個步驟也說明的非常清楚,使用上應該沒有問題啦!

當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來試試,一家四口的晚餐加上孩子中午的便當盒,擺放上還挺寬鬆的,洗碗粉我比師傅建議的三分之一槽還少放些, 就是要來試試清潔度,  我有先將菜渣用水沖洗掉, 雖然老公笑說這樣跟自己手洗起來還不是一樣? 喂~ 當然不一囉!   我碗盤隨意沖沖就能放進洗碗機, 手洗可以隨意洗洗嗎? ( 白眼 ) 其實心裡也是有點擔心洗碗機洗出來會不會還是的油油的?

選了標準洗80分鐘, 按下啟動鍵, 我就開心地去看看孩子們的功課了。 期待的BiBi聲響起, 拉開門一小縫讓內部烘乾, 等了一下熱氣散去, 打開門第一個動作就是摸摸盤面, 哇~超乾爽的( 不是尿布, 是是是機器代勞的洗碗效果) !說真的, 我之前的擔心一掃而空, 碗盤洗的很乾淨, 並且因為我已先將菜渣沖掉, 所以過濾水網使用後也很乾淨不需清理! 好用!第二天我就大膽的將小炒鍋放進去一起洗, 油膩膩的炒鍋竟然也能洗的乾乾澀澀。

有了洗碗機代勞, 真的省下了不少時間和體力, 至於省不省電費和水費, 就等下期帳單來評估囉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