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同窗好友曉玲的生日。我們從14歲的青澀少女,走到41歲為人妻娘的厚實,這份歲月洗練下的情誼,令我特別珍視

國中時期的曉玲,就很有自我想法並且勇於表達,這點非常吸引怯懦畏權的我。我們一起上圖書館逛書店、買卡片……,孤單無聊的假日黃昏,我們會相約到國小操場散步,講不完的話,分享不盡的青春心事,聊些什麼內容已不復清晰,但是當年那份相知相依的安全感,是一種對故鄉連結的情懷。

曉玲爸爸親切好客很愛唱歌,記得他總是一派輕鬆,自娛娛人地哼著神情投入的曲調。曉玲是家中的獨生女,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,總令我好生羨慕。疼愛她的爸爸為她買了一架古箏置於臥房,我常常喜歡去曉玲家並且與她窩在房間,欣賞她彈奏的音韻和神色,當時我們只開著書桌上的抬燈,不甚充足的光源,讓整個房間彷彿是座安全的堡壘。

曉玲的媽媽雖然不太有笑臉但是卻很能幹,當年在家中開起了自助餐廳,吃飯時間客人蜂擁而來,曉玲媽媽總是按部就班手腳俐落地忙碌著。曉玲曾說媽媽的嗓音很大,常常讓她受到驚嚇,因此我也當她是長輩般的有些畏懼。

後來我在曉玲的婚禮上見到她的父母親,曉玲媽媽已不復當年的冷峻,臉部線條柔和許多,那份對女兒出嫁的不捨和安慰,無須言語,但已表露無遺。

在國中時期,班導師將基督信仰帶給了我們,心思純良的曉玲因信稱義,在信仰的路上專注定睛。我知道曉玲為我禱告了好多年,這樣的良伴益友,成為我日後心靈疲憊時的安頓。

某年春節,曉玲和當時的男朋友( 現在的老公 )造訪我家,看到曉玲誠懇實在的另一半,我知道在眾多追求者中能夠讓曉玲託付終生的明昌 ,必定是優秀並且適合曉玲的。

當年我父親過世 ,曉玲特地將幼小的孩子託付婆家 ,從中壢到台北參加追思禮拜,當下對我緊緊地一擁,這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和安慰。以前我並不太重視朋友家人喪禮的關心,甚至還有點避晦不知如何表達關懷,但當自己受到曉玲的關心與重視時,心裏方才深刻感受到這種溫暖,謝謝曉玲! 教了我這門功課

看到曉玲三個兒女聰敏健壯 ,那真是曉玲和明昌榮神益人攜手共建家園的美好見證!我想,她的兒女們必定非常以他們的父母親為榮

曉玲,在今天我要祝妳生日快樂!我的好朋友!我的老朋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